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
一日晚間,玥灃舊時友人來找玥灃敘舊談天,正所謂: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!


大家喝茶聊天,從年輕時的回憶到現在的時事政局,無所不談,時間也在聊天中流逝,直到夜幕低垂,大家才想到原來要吃晚餐了,接著又要討論要到哪裡用餐。


朋友阿明:「要說美食,玥灃可是名美食家,嘴挑的很,跟他去吃準沒錯」


有的人「吃」只是為了活著,有的人活著是為了「吃」。


本人顯然是屬於後者,其實「吃」本身就是一種生活享受,或者你也可以把「吃」當成一種藝術、文化,「美食」甚至是人類進步歷史裡面最偉大的一樣發明


在美食裡面沒有名或者利的追逐,也沒有權位以及愛情的那種糾纏,有的只是一種點點滴滴的快樂以及充滿肚子的飽足感。



我 特別喜歡吃小吃,或者路邊巷子裡面的百元現炒,因為除了可以自由自在的吃肉喝酒,還可以發現許多大飯店所看不到的驚奇,許多時候,小小的一盤菜,除了美味 以外,還可以品嘗出許多台灣人純的天性以及誠實有信的態度,相對於最近爆發的一連串黑心商品、毒奶粉之類的事件,真是天地之別。




玥灃就在三五好友的的談笑之中,推薦了一家真正在巷仔內(台語:內行),的一家快炒店,該店老闆與玥灃也算是舊識,在老闆的推薦之下點了一些當季料理以及現炒青菜。


在現在的美食以及健康觀點裡面,吃東西一定要吃當令的食材,除了食物會比較新鮮以外,食物內的營養成分也較不易流失,重點是也比較好吃。


這是新鮮的生魚片小點,相當滑嫩順口相當美味

光是這樣這生魚片兩三下子就給阿明給解決啦.........呵。


這個蚵仔酥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是因為吃太快來不急拍

玥灃已經搶救下來..............很厲害吧。

快快在慢就沒得吃啦....跟著一群餓狼寫下啦一些傳說哈哈。

 肥美的薑絲炒大腸真是嚼勁十足...............讚。

這也是一味經典塘虱川燙透抽仔ˋ恩是好味。

夏日炎炎來個涼筍再喝歌啤酒豈不快哉。

這是傳說中現烤的鹹豬肉加上薑蒜醋未到真是一極棒。

看看這群人要不是我喊暫停這筷子停的下來嗎.....暈倒

這螺肉香脆可口十分好吃吃到嘴裡還會彈跳........厲害。

 你看吧說時遲那時快,又有人給玥灃抓到偷吃水連菜噢

水蓮相當可口好吃好吃........說不出的滋味就是好吃啦。

吃啦他你會愛上他........水蓮妹。

別小看啊炒飯不過三分鐘宣告完畢。

這盤是少林正宗虱目魚肚煎啦肉質甜美十分香酥


炒啦這盤也是招牌羊肉說真的來吃小炒這道不能少。

虱目魚煎不夠大家吃再來一盤,老闆快點.......很能吃的。
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
酒酣耳熱之際,三五好友一樣話說古今中外,拼酒之餘還不忘吟詩作對,唸詩不算什麼,唱詩才叫特別,阿明知道玥灃曾經研究過台語文學,對於台語配詩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就要玥灃唱首首詩來應應景。

玥灃想起李白「把酒問月」以及「將進酒」,遂而將其唱了出來,當天的氣氛果真很熱,我們這桌唱的不是卡拉OK而是在唱唐詩,還好大家都是幾十年的老朋友,也沒有什麼害不害羞的問題。



把酒問月

青天有月來幾時?我今停杯一問之,人攀明月不可得,月行卻與人相隨。

皎如飛鏡臨丹闕。綠煙滅盡清輝發,但見宵從海上來,寧知曉向雲間沒?

白兔搗藥秋復春,嫦娥孤棲與誰鄰?今人不見古時月,今月曾經照古人。

古人今人若流水,共看明月皆如此,唯願當歌對酒時,月光長照金樽裡。



將進酒
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;

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,朝如青絲暮成雪。
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。 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。 
烹羊宰牛且為樂,會須一飲三百杯。 岑夫子,丹丘生,將進酒,杯莫停。 
與君歌一曲,請君為我傾耳聽。 鐘鼓饌玉不足貴,但願長醉不願醒。 
古來聖賢皆寂寞,惟有飲者留其名。 陳王昔時宴平樂,斗酒十千恣歡謔。 
主人何為言少錢,徑須沽取對君酌。 

五花馬,千金裘,呼兒將出換美酒,與君同消萬古愁
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
反正剛好中秋前後應應景,也不失一番樂趣。但言談之中,也聊到一些事,讓玥灃也頗為驚訝,原本歡愉的心情卻也低落了起來。


阿華(化名)是玥灃一位兒時舊識,此人頗見義勇為也喜歡有時,為人打抱不平,大家在小時候都是很不錯的朋友兼同學,只是長大以後,各自有事業要忙碌,也就很少在連絡。


由友人口中得知,他在以前當兵的時候,因為某些問題而去世,此時玥灃心中百感交集,感嘆真是造化弄人,婆娑世界人生無常啊,佛說:「人身難得」,既然已經在落生於這世界,就好好的活下去,玥灃常說:「在這世界上,沒有不可化解的事,只能不願化解的心」。


談至此,玥灃也想到一個關於佛陀與阿難尊者在出曜經的一個故事。

昔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。爾時尊者阿難。到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城分衛。遙見門外有眾男子作倡伎樂而自娛樂。

尊者阿難入城乞食訖欲還出城。見此伎人忽已命終。眾人舁舉號哭相向。時尊者阿難便生此念。奇哉變怪無常對至何其速乎。我向晨朝入城乞食。見此男子五樂自娛。像如天子。如今受對取無常耶。

時尊者阿難出舍衛城祇洹精舍收攝衣服淨洗手足。至世尊所頭面禮足在一面立。爾時尊者阿難長跪叉手前白佛言。唯然世尊。我向晨朝著衣持缽入城乞食見有男子作倡伎樂五欲自娛。便入城乞還出在外見此男子忽已命終。眾人舁舉號哭相向。

時我世尊便生此念。奇哉變怪無常對至何期速乎。我向晨朝入城乞食。見此男子五樂自娛。像如天子。如今受對取無常耶。我今所見甚為奇特未曾所睹。世尊告曰。汝今阿難有何奇特。我曾所睹乃為奇特出過汝今所見者上。

我曾昔日到時著衣持缽。入舍衛城分衛乞食。時我阿難見有男子在祇洹門外作倡伎樂五欲自娛。時我入城乞食訖還出城外。見此男子作倡伎樂如本不誤我見奇特出汝者上。爾時阿難即白佛言。此是常儀有何奇特。

佛告阿難。命速於風逝難制御。汝今方言有何奇耶。爾時世尊觀察此義尋究本末。欲使比丘明鑒此法。為將來眾生現大光明。亦使正法久存於世。爾時世尊便說出曜之偈。

   晨所睹見  夜則不現  昨所瞻者  今夕則無  

我今少壯  無所恃怙  少者亦死  男女無數


玥灃譯注:

在很久以前,佛陀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的時候,阿難尊者正到舍衛城去托缽,遠遠的看到有許多男子在唱歌跳舞,自娛娛人。

 

當阿難尊者托完缽,正要離開的時候,忽然看到剛剛正再高興跳舞的其中一名男子,已經死掉,而其他人正圍在他身邊大聲哭泣。

阿難尊者心中有個念頭:「奇怪呀,明明早上我入城時,他還好好的,怎麼才過幾個時辰,他就已經離開這世間,無常未免也來的太快了吧!」

 

阿難尊者離開了舍衛城回到祇洹精舍,將出外的衣服收拾好,也將手臉洗淨,恭敬的向佛陀頂禮,並向佛陀報告今天的事情,並道出心中的疑惑。

 

佛陀說:「這件事情有什麼奇怪的?我還看過更奇怪的事情呢!」

「先前我去托缽的時候,入城前看到一群男子正在唱歌跳舞,沉溺在歡樂之中,而出城後,他們一樣在唱歌跳舞」

阿難回答:「世尊,這件事情很普通啊,怎麼會奇怪呢?」

佛陀說:「生命的無常,就如同風一般的迅速而且變化多端,我們人根本就很難以去預測以及駕馭他,所以你所遇到的事情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?」

 

佛陀除了跟阿難說了這個道理,為了讓所有的弟子和出家眾以及未來的眾生可以了解無常的道理,讓正法能夠永留人世,也說了以下的詩句。

 

「晨所睹見,夜則不現,昨所瞻者,今夕則無,我今少壯,無所恃怙,少者亦死,男女無數」

 

早上所看見的,很可能晚上就看不見;昨天還存在的,也可能今天就不存在。

世間的眾生啊!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力壯,而可以肆意揮霍青春與生命,年輕就已經死去的不知道有多少。

 

玥灃註:佛陀所說的故事寓意深遠,人生無常,還是要多加精進,修身、養性、行善積德,才不枉來到人間一遭。

 


人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,這個世界不斷的在改變。


正如佛陀在此所說的,生命的無常就如同風一般的迅速,讓人難以掌控,也千萬不要以為你現在還年輕,什麼都不用依靠就可以肆意浪費青春,殊不知無常一到而萬事皆休。


人還是應該要及時把握當下,努力工作、努力學習、努力修持、盡力助人,玥灃的師父曾經說過,成佛的最大重點在於「發心」,也唯有正確的發心,正確的修持,才能夠成佛也才能夠回頭渡人。


若有這些正確以及積極正面的心態,一些如同玥灃幼時同伴的悲劇,將不再發生。


玥灃初淺的在紫陽門部落格http://0rz.tw/814i8解釋一些故事與各位分享之,

玥灃才疏學淺,若解釋的不完全,還請各位看官見諒。


席間,朋友問玥灃:「阿華會發生這種事情,在命理中可有跡象可循?」


由於沒有朋友的八字,所以玥灃只以姓名來分析給在做的朋友聽。

在此,玥灃將姓名省略只提出筆畫略作說明。
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玥灃先在本命格局中做探討:


天格:十四數

淚落天涯家族緣薄數 大凶數 
淪落天涯失怙恃 家族緣薄又剋兒 寂寞煩悶多災厄 獨身浮沉無可棲

  

人格:廿八數

自豪生離夫妻相剋家數 大凶數

自豪生離終身苦 遭遇不安奈何渡 夫妻相剋家落薄 結成怨仇造敵城

 

地格:廿三數

旭日東昇子孫繁榮數 大吉數

旭日東昇勢壯富 貫徹大業萬事勝 終至榮達功名顯 猛虎添翼勢聲強

 

總格:三十六數

風浪不靜萬事難數 大凶數 
風浪不靜難得安 俠情波瀾萬事難 須養精神與考慮 不可自作風頭兒 

外格:九數

興盡凶始災害短命數 大凶數

興盡凶始入困途 窮迫病難失親怙 災害短命無所止 生離死別卻哀悲


若 單以筆劃數來看,此格局四兇而三吉,若是細心一點的看官,可能還會發現在這個姓名格局裡面,還有著先前玥灃所談到的「短壽之數」的格局,雖然有短壽之數者 不見得會短壽,但是它就是一顆炸彈,若是命主元神無力且其他格局凶多吉少之時,只要流年一來引動,就很容易產生意外或者兇死的現象。


當然,姓名最好還是能配合八字來做判斷,就玥灃的經驗有些特殊的名字,若是與八字配合而得用,反而會由好而變壞或者由壞而變好。


我曾說過此位好友,長行見義勇為是有俠骨風範,但是此格卻忌鋒芒畢露,會遭人記恨所以必須小心。


而人格部有十八數者,個性較剛毅木訥,心中堅硬如剛鐵,頑固而較無法溝通,為人雖好但是難以接受他人的意見。


故而,人際關係較不圓滿,此人的行動又太過於果斷剛猛,喜歡與他人多爭論,所以容易招致危難。

其實此人若能靜下心來,好好的磨練自己的個性,等到壞運一過,必成大器,可惜它就是過不了自己心中那一關。


玥灃常引孟子所言: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行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


很多有大的成就的人,不管是八字或者是姓名,其實都不見得完全是佳格,但是他們卻都有著一顆堅韌的心,壞運來臨時努力的打拼,並且從中學到許多東西,等到好運來臨的時候,也才能一飛沖天。


沒有人一輩子都好運,也沒有人一輩子都壞運,唯有順命與順運而為,加上永遠不服輸的心,才有可能在運來臨時登上高峰。


回到此名,總而言之,此名為內外煎熬,而且有苦難言。


晚餐席間另一友人對於姓名學也頗有研究,就對玥灃說:「此格應為天運四大格局,看似凶煞其實吉利,為何還會遭此劫難?」


玥灃說在本門紫陽門中,也有將四大格局為之採納,但是此格看似四大格局,但其實已經儼然破格,所以不應吉反應兇,尤其因為是四大格局,不應吉反應兇更吉更快,正所謂:「畫虎不成反類犬」,所謂真神不能得用反而應兇。


其實四大格局就是一個炸彈,有時候一發如雷,而有時候卻一敗塗地,是一種很極端的姓名組合,切不可看到四大格局就言好,那很多時候是會誤判的。


而且這個名字,流年一路皆為忌神來沖,雖然元神旺,但在無救助的狀況下,是禁不起不斷走壞運的,也因為如此,他才會在當兵的時候結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
雖 然命運或者姓名的推理如此,但是玥灃還是要再次的跟所有的朋友說,命運不是定數,當你認為人生最黑暗的時候,往往是光明即將到來之時,人生路雖難走,但是 肯定還有許多朋友會來支持你,若真的想不開,不如就先放下一切,出去走走,或者吃吃美食,很多事情不見得有你想的那麼的糟糕。


人身難得,應多珍惜才是。


下一篇玥灃會針對塘虱風水做一番介紹敬請鎖定,玥灃紫陽門部落格。


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

玥灃歡迎轉載但玥灃在此慎重告知,請尊重創作者的權利。

 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紫陽門香港部落格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

紫陽門無名:http://0rz.tw/494wy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