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阿明:

原來是這樣,所以擇日也是跟風水息息相關的啊

 

玥灃:

風水本來就跟擇日關聯很大,或者這麼說好了,這兩個是根本就分不開的。

而且擇日最好能夠因人而量身訂做,因為對你好的日子不見得對其他人也好,比方說這邊所講的,你所選的山向不同,那你的擇日就會不同。

 

阿明:

所以人家結婚很多都挑同一天,這種也是不對的嗎?

 

玥灃:

說對也是對,說不對也是不對

 

阿明:

這句話說的很玄喔

 

玥灃:

擇日分成很多種,你所說的結婚,是以事件來擇日。

 

以一年來說,有一些日子是絕對不能用來結婚的,而有些日子用來結婚通常都還不錯,所以就挑那些日子來用,也因此外面的許多擇日師選出來的日子都會差不多,因為已經避開了容易出事的日子,所以你也不能說他們錯。

 

但是,如同前面所說,一個好的日課,必須要量身訂做,雖然已經避開不好的,但是在這些好的日課裡面,會因為不同人的八字、房子的問題或者陰宅的問題,而產生不同的效應,所以好的日課也有可能變成中等的甚至壞的,只是相對於不好的日子來說,機率較低而已。

 

所以玥灃才常說,五術一定要都學,在應用上也才不會有所缺失和遺漏。

 

阿明:

原來其中還有這麼大的學問,那我們剛剛說的,輔星水法不是還有第三個原則要談嗎?

 

玥灃:

你別著急,你記得之前你問我輔星水法,我帶你去看實例,然後回來你一直說這套東西不準嗎?

 

阿明:

對啊,後來你叫我回家翻翻古書、翻翻前人手稿,看能不能找到什麼,我回家翻了翻,還是看不出什麼東西

 

玥灃:

其實你一開始就已經錯了,我之所以不談,是要讓你多次經驗,風水這種東西就是這樣,多看就會瞭解,整天在家裡抱著秘笈,看到昏倒你也不會懂風水的。

 

阿明:

我怎麼錯了呢?

 

玥灃:

紫微斗數有所謂的天地人盤,風水羅盤也有天地人盤,紫微斗數的以後有機會再講,我們先談談風水。

 

所謂風水的天地人盤,是以地盤正針立向、以天盤縫針納水、以人盤中針消砂,雖然說天地人三盤不是被各派所接受,但是你如果要使用這個門派的東西,你就要遵守這個門派的遊戲規則。

 

五術界很多都是這樣,很多人學這派就喜歡批評那個派別,或者抓住這個派的幾個論點,就妄做批評。

 

其實這些都是不對的,因為你沒有深入瞭解這個派別的東西,比方說紫微斗數好了,你根本不瞭解四化的意涵,就愛批評別人四化滿天飛,而學四化的又愛批評三合的包山包海,其實這些都不對。

 

我們要研究東西,不可存有門戶之見,也不可以認為自己天下無敵,天下是很大的啊!

 

大隱隱於市,也許真正的高手就存在你的身旁面前,如果自己就已經自得意滿,認為自己天下第一,這樣根本就不會再有進步的空間了。

 

阿明:

的確是如此,所以我用輔星水法,卻不考慮天地人盤,也就是一開始的測量就錯了,那看錯也是應該的。

 

玥灃:

看錯很正常,重點是要知道自己哪裡錯,案例看錯沒關係,多去看幾次,天才也是要經過不斷的努力和學習,才能夠成就的,沒有人一出生就會看風水的,總是要多碰幾次壁你才會真正瞭解。

 

 

阿明:

你剛剛所談的輔星水法三大原則,第三個原則呢?

 

玥灃:

輔星水法最重要的也就是第三個原則,就是所謂的翻卦之法,也就是把九星套入卦中翻來覆去,用以推斷吉凶的方法。

 

輔星水法主要必須以向為主,有些門派看風水以坐山為主,但是這些都沒關係,重點是要知道,到底要怎麼轉換就是了。

 

輔星水法以向來立局,從向上來起輔星,接著依照「中、下、中、上、中、下、中」的原則來作翻卦,古書所謂中起中落就是如此。

 

阿明:

我還是搞不懂,可以說簡單點嗎?

 

玥灃:

比方說我們立乾甲向,這個時候以此為輔星,也就是乾甲就是輔星,而此卦為乾卦也就是第一卦,口訣第一個要變中爻,所以中爻就由陽成為陰,也就變成離卦也就是武曲,在往下變下爻就變成艮卦也就是破軍,其他就依照口訣來變化。

 

至於九星的順序就是依照輔星、武曲、破軍、廉貞、貪狼、巨門、祿存、文曲,這幾個變化來做演變,配上我剛剛講的口訣,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理解了

 

阿明:

你這樣講我就理解了,那五鬼運財要怎麼排啊?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聯 絡 信 箱: numerologytw@yahoo.com.tw

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