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這張盤是阿明的某位親戚,在某天的下午跟玥灃約到咖啡廳想要詢問這張盤。

 

阿明玥灃,你看這張盤,命宮無主星,照理來說應該以遷移宮來看,而看他的遷移宮天機天梁同宮,而且又有左輔右弼入,福德又有祿科來會,遷移宮是所謂的三奇嘉會格局,這樣應該很不錯吧

 

玥灃:看起來是不錯,但是這應該是一個苦命的女人,年輕就很苦命,為了家庭辛勞,老了以後子女又不好,現在雖然六十幾歲,但是應該還在勞碌奔波為生活吧!

 

阿明:事實的確是如此,所以我一直在想,是不是借對宮來論空宮這個論點是有點問題的。

 

玥灃:空宮的問題的確是很多人在學斗數的盲點之一,很多人認為一定要借對宮星來論,其實借對宮星來論是可以,但是對宮的星強度只能佔七成,並不能完全主導本宮的星,而且對宮格局只能論對宮,不能借來本宮論。

 

所以,就這張盤來說,本宮只能借天機天梁進入,其他的就要看命宮的三方來看,而看他的命宮三方,並沒有會到什麼吉星,所以不能以吉來論。

 

遷移宮是三奇嘉會這是沒有錯,但是三方又會合擎羊,變成「天機天梁擎羊會,早見刑剋晚見孤」的兇格,正所謂吉不檔凶,所以他這個命格本來也就是孤苦的命格,但是三奇的威力還在,所以你只能說,他若出外工作會比較好,但是還是賺的錢還是要給家人,結果最後仍然是孤苦無依。

 

阿明:真的是這樣,他真的是個好人,而且對家人可以說是盡心盡力,只是所賺的錢都給老公拿去賭博花掉了,小孩子卻又都不成器,他是真的很苦惱。

 

可是難道這張命盤完全沒有可取之處嗎?

 

你看他的福德宮坐化祿又化科,而且也是三奇嘉會,這種命格的人怎麼會如此「歹命」?

 

而且她的福德宮雖入擎羊,但是會到天同祿星,很明顯的形成了「馬頭帶箭」的格局,這種命格不是反而不畏兇星而且能夠制煞為用嗎?

 

玥灃:你說的很合情合理,但是卻與事實不符,不是嗎?

阿明:是阿,他這張盤我的分析的確跟事實相差很遠,所以我來請教你的看法,不然我還認為這張盤給的生辰是錯的呢。

 

玥灃:古書裡面所寫的「馬頭帶劍,鎮衛邊疆」,所指的是擎羊入午宮,又遇到化祿星同宮,所以你所分析的其實沒有太大的錯誤。

 

但是,你忽略了一點,此格宜男不宜女,這也是許多書上所沒有透漏的秘訣所在,女生縱使「鎮衛邊疆」又如何?感情若不佳,就是個缺憾。

 

所以你在看到馬頭帶箭的時候,若是女命,你一定要特別注意他夫妻的問題,因為通常這種強勢的女生,雖然勞苦奔波,但她的苦是沒有人會知道的,命運常常會帶破。

 

馬頭帶箭格,古人雖說是吉格,但是此格一定要有適當的職業來做激發,比如軍警之類的行業,你要讓他先破而後立,若是沒有這種現象,那他所破損的地方就會在其他的方面應驗,比如說感情問題、錢財問題或者子女問題,所以你又要再去詳細觀察其他的宮位,才能做出判斷。

 

阿明:原來是如此,那她的財宮化祿和化科不就一點用都沒有?我本來以為只要化祿就是很好,而且她又化科,照理講應該很好命才對,想不到竟然會如此。

 

而且福星入福德又化祿,不正是適得其所,為何又會如此,真是讓我想不透啊!

 

玥灃:理論上是這樣沒有錯,但是你要參看它所在的宮位,天同入午宮,變成入陷,水火相剋之局,這是不好的地方,可是三奇來會,卻又是好的地方,你有想過如何拆解這個問題嗎?

 

而馬頭帶箭,為什麼說「鎮衛邊疆」,你又有沒有想過?

 

馬 頭帶箭這個格局代表的就是飄盪以及孤苦,所以古人說此格只能丙年、戊年才能合格,所講的就是雖然飄盪,但是最後卻仍然能夠得到祿星的幫忙,若這張盤不是丙 年生人,他現在會更慘,自己出去工作可能最後仍是一場空,所以你可以去驗證,他雖然很多都不好,可是至少工作多年,都還有點積蓄,對吧!

 

阿明:是這樣沒錯,所以就這樣看來,他福德宮的吉象好像就只有這樣而已,那他這張盤有什麼解決方法嗎?

 

玥灃:其實,這張盤的福德不能算好,福星入福德本來是可以享福的,可是當他落陷的時候變成心裡想要享福,可是卻無福可想,再加上此盤六親緣薄,所以內心常常感覺糾纏與不快樂。

 

所以看盤不要以為福星入福或者官星入官就說他好,五行生剋是第一個要注意的,再來就要考慮四化的飛伏問題。

 

而 他這個問題,若要解決,只能請他找個好的宗教,有個好的信仰,當福德不佳的時候,宗教的力量對她的幫助才是最大的,而且她的盤,華蓋之星落入遷移宮,該宮 位化祿進去田宅,代表說神佛不須外求,家中本身就有神明的庇祐,而且此神應該是女性神明,只要在家中好好的修持,心情自然就會平靜,運勢也會逐漸好轉。

 

阿明:原來是這樣,華蓋是神明我是本來就知道,倒是不知道原來必須用該宮干來飛化,而你講的也沒錯,他家有一尊拜了二十幾年的觀音菩薩,看來我是要請他更用心的禮拜神佛。

 

玥灃:或者可請她唸誦觀音菩薩的普門品,若是沒有時間,可請他每天清晨至少要唸誦觀音菩薩的佛號或者六字大明咒,相信對他會有幫助的。

 

阿明:我會再去跟他說的,玥灃今天真是謝謝你了。

 

玥灃:希望他能夠好好修行,因為未來的路還是崎嶇不平,希望能藉由佛菩薩的力量,讓他能夠度過這些難關。

 

人生是苦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要到達彼岸,似乎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,要到達快樂自在的彼岸,其實說簡單不簡單,但是說難也不難,一切惟心而已。

 

看了太多命盤,人生百態也看了不少,文中只是輕描淡寫的講了一些問題,其實這個人的一生,說起來會讓人感覺鼻酸,或許她的一生真的是要來還他們全家人的債。

 

就盤來看,後面大運仍然不佳且又全走忌神之運,恐怕也只能靠著宗教來給他心靈的安慰與幫助了。

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