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上禮拜幫幾個學生上斗數課程,其中學生有問到紫微斗數如何看公家格局?

 

過去景氣大好的時候,每個來問命的朋友,幾乎都是要問自己有沒有作老闆的格局?何時可以發大財?有沒有投資致富的命格?

 

時至今日,反而問有沒有公家命格、能不能吃穩定飯碗的朋友越來越多!

 

不管是紫微斗數或者是八字,都可以用來看一個人適不適合走公家的工作,今天玥灃就先以斗數的角度來跟各位談談「如何用斗數看公家命格」。

 

看公家格有幾個觀點要特別留意

1.      性格的公家格

2.      命局的公家格

3.      行運的公家格

4.      考運的判別

 

這篇談論公家格的文章,玥灃就從這幾個角度來作切入,希望能對各位對於紫微斗數有興趣的朋友、有志於公家工作的朋友,能夠有一些幫助。

 

性格的公家格

紫微斗數里面主星是最重要而且可以主導命局的關鍵,我們在看命盤的時候,一定要先由本命的特質來看起,雖然許多輔助的星辰以及星曜坐落之處都會影響整體命盤的變化,但我們在研究命理,還是必須先從最基本的地方來看起。

 

本門將紫微斗數的主星群分成四大類︰

1.      領導星群︰這類型的星辰具有統御以及領導的特質,以紫微星、天府星、天梁星為代表。

2.      衝鋒星群︰這類型的星辰具有衝刺、活力以及積極進取的特質,以七殺星、破軍星、貪狼星、武曲星為代表。

3.      服從星群︰這類型的星辰具有服從、柔順以及敏銳、不與人爭的特質,以太陰星、天同星、天相星。

4.      變動星群︰這類型的星辰具有變動、不穩定、驛馬、起伏的特質,以太陽星、天機星、廉貞星、巨門星為代表。

 

一般來說,命身的主星若為服從星群者,比較適合往公家的方面去努力,原因在於這類型的人個性比較不與人爭,若走穩定的行業對他來說會是比較好的選擇,除了服從類型以外,領導類型也可以考慮往公家格局來作發展。

 

至於衝鋒星群,因為個性比較不服輸而且能力強,相對於公家工作,他們更喜歡在具有挑戰的行業裡面工作,這會讓他們很有成就感,所以公家的工作通常他們並不會太喜歡。

 

而變動星群,因為本身性格變動大,公家的工作雖然可作,但是容易坐這兒望那兒,唸書也比較不易靜下心來念,但也因為這些星本身變化大,所以容易因為搭配的星辰不同,而有孑然不同的特質出現。

 

這邊所談的,只是最粗略的分類,縱使同樣類型的人,因不同的星也會產生不同的現象,但是在判斷紫微斗數是否具有公家格局的時候,就是要先幫每個人做出命盤的分類,之後在針對每個不同的星辰以及他的三方組合來作分析。

 

適合作公家工作、喜歡作公家工作、適合但是不喜歡、喜歡但是不適合,這些都是每個人的心態,但是在命盤中用來判斷一個人,適不適合做公家頭路就是要先以星群來作分辨,而玥灃上面所談的就是判斷的第一層功夫。

 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連絡信箱: numerologytw@yahoo.com.tw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