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行運的公家格

有些人命局沒有公家格,但是十年大運走到了符合公家的格局,我們常看到有些人年輕動盪不安,等到一定年紀就想要安穩,這是心態上的改變,行運的公家格也是如此。

 

但是要進入公家,最好是命格本身就有,如果單純行運走公家格,有人走十年、有人走二十年,等到行運一過自然就會退出公家頭路,另尋他途。

 

玥灃也曾經看過幾張盤,大運走到公家格局,但流年卻不配合,僅當公務員當了五年多就自願離職了,在斗數裡面大運十年但也分成上五年和下五年,這就是行運走到公家格的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 

行運公家格有幾個看法

1.      功名有顯

2.      來因吉化行運

3.      法象不破

4.      官星吉化

 

只要符合兩項或者某一項特別強旺,就符合行運的公家格局,也就是在運內都適合走公家方面的工作。

 

行運的判定在紫微斗數的學習中,對大多數的朋友是不容易的東西,許多人學紫微斗數學了很久,仍然只會看盤論個性,對於運的變化都沒有辦法掌握,甚至拜了老師,對於行運的掌控仍然是很不穩定。

 

又有一些自詡為「老師」的人,在看行運的時候竟然是以運走吉星就是吉、運走兇星就是兇,只要走文昌、文曲、天魁、天鉞就說考試順利,或者說具有公家格局,這些都是非常武斷的說法,而且準確度是有限的。

 

易經繫辭上傳﹕「天尊地卑,乾坤定矣。卑高以陳,貴賤位矣。動靜有常,剛柔斷矣。方以類聚,物以群分,吉凶生矣。在天成象,在地成形,變化見矣。」

 

學易經的朋有對這句話應該很熟悉,其實這也是紫微斗數在行運上判斷的一個重要口訣。

 

天尊地卑,乾坤定矣。

玥灃註︰

在紫微斗數裡面,宮位都是固定的,每個人都是固定的十二個宮位,這些都是恆久而不變的,正如同我們所有的人類,面對的都是絕對的天、絕對的地、絕對的日月星辰以及絕對的時間。

 

老天爺給人們的材料都相同,每個人的宮位都一樣、星辰都一樣、四化都一樣,不一樣的只是他們的組合而已,但是單以材料來說卻都是相同的。

 

卑高以陳,貴賤位矣。

玥灃註︰

既然天地已經定位,那麼誰高誰低也就會確定了下來。

以紫微斗數來說,每個人的材料相同,但是因為星辰放置地點的不同,而會產生富、貴、貧、賤各種不同的情況,這也就是一個人的命格問題了!

 

動靜有常,剛柔斷矣。

玥灃註︰

天地間的平靜和變動都有他的常理,也都會依照一定的規則去走,所謂的陽剛和陰柔自然也就明顯的可以判斷的出來。

 

以紫微斗數來說,所謂的貴賤定位指的是命格,而這邊所講的動靜有常,裡面的「靜」講的是本命的四化,而「動」講的是自化和他化,因為靜和動才會產生剛和柔。

 

在 紫微斗數裡面,剛柔有兩種說法,一個是星辰的剛柔、一個是四化的剛柔,星辰的剛柔主要是把所有的星群分成剛柔兩部份,用來區分一件事情的特質;而四化的剛 柔就是離心和向心四化的問題了,生年四化為靜、離心、向心與自化為動,他是用來體現本命格局的特色,命格註定之事也就在四化飛伏中顯現出了!

 

方以類聚,物以群分,吉凶生矣。

玥灃註︰

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,什麼樣類型的事情也都會聚集在一起,也因為這些吸引就會產生各種的吉凶禍福的現象。

 

以 紫微斗數來說,四化就是一個磁鐵,當四化從這個宮位飛過去那個宮位,就代表著吸引的力量,本命四化更是一個大磁鐵,正所謂﹕「三象歸一物、四象成和合」, 四化就是一條條的線,他會把命盤中的事項串連起來,自然也就會產生各種吉凶的剋應,也就是這邊所講的﹕「方以類聚,物以群分,吉凶生矣」。

 

在天成象,在地成形,變化見矣。

玥灃註︰

天上顯現了日月星辰,地下有了山川大地,就這樣天地萬物的變化也就盡在其中了。

以紫微斗數來說,天盤為本命盤、地為大運盤,各種事情的變化都不會超過這兩個盤的掌控,就以我們今天所談的公家格局來說,要看行運公家格,必定要先以本命和大運來作為考量。

 

有些朋友會問,那流年盤呢?

 

流年當然很重要,可是問題是你要進入公家行業,是要去當一年公務員還是兩年公務員?

 

要進入公家單位,當然想要越穩定越好,至少當個十年八年,最好能當到老了退休,人生的其他問題也是如此,天地兩盤其實就已經包含人生許多的變化,流年只是在做稍微調整而已。

 

行運的公家格,其實是這個課程裡面比較難以判斷的,但只要掌握好行運基本的判斷步驟和方法,一般學員也都能夠輕易的判別出來,部落格的各位看官也可以多思考玥灃所談的這些道理,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。

 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0rz.tw/814i8

Yahoo!奇摩信箱: numerologytw@yahoo.com.tw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