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000529


我們已經知道,最準的占卜術其實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占卜術,那我們究竟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占卜術呢?

 

除了你本身就是對某樣東西特別執著,或者你就是想以某樣術數來營利以外。

 

以占卜來說,除了透過本門獨有的命定評估法(即以命盤來評估學習何項術數容易成就)以外,還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法,來評估自己到底比較適合學習哪方面的學問。

 

1.      推理能力好的學生

推理能力好的學生,玥灃會比較建議學習文王卦,相傳文王卦為周文王所發明,主要以後天八卦為主,配上六神、六獸並輔以日辰衰旺來做判斷,其中也有運用到一些神煞的判斷,由於資訊多,所以在論卦的時候可以鉅細靡遺的談及問卜者的問題。

 

但也因為資訊太多,推理能力不好的學生,常常會因為太過複雜而不知道要如何下手,所以這門術數很適合推理能力好的學生來做學習。

 

2.      聯想能力好的學生

如果你的聯想能力很好,玥灃會建議學習梅花心易,梅花心易相傳為北宋邵康節所傳下,其最膾炙人口的占例即是「觀梅花占」,也因為此法簡便可於心中計算,故而稱作梅花心易、也有人稱作梅花易數。

 

因為這套方法太過簡單,在學習方面除了要有名師口授訣竅以外,自己的聯想能力以及悟性也非常重要,不然在判斷事情上面就容易出現很大的偏差。

 

玥灃舉個例子給各位看官瞭解,這是心易祖師爺邵雍和他兒子的一個故事︰

 

在某個冬天的晚上,邵康節家的門突然響起,先敲了一聲,停頓了一下,又敲了五聲,邵康節的兒子正要起身應門。

 

邵康節︰「先別急,不如先卜個卦,看看對方要做什麼?」

 

邵子︰「先扣一聲,取先天之乾卦,在扣五聲取先天之巽卦,相疊為天風姤之卦,上金而下木,他應該是來鋤頭的」

 

邵康節微笑道︰「你判斷的很合理,但我倒認為對方是來借斧頭而不是來借鋤頭!不信你就開門去問看看吧!」

 

後果如邵康節所言。

 

各位聰明的看官,你們也可以多推敲看看,到底為何要這樣判斷?其中玄機又在何處?

 

其他的例子玥灃就不多談,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做專門的討論,總而言之學習梅花心易的聯想能力很重要,說玄一點,很多時候要有一些先天的智慧與靈感,所以瞭解的人多但真正精通的人卻是有限,聯想能力強的人也佔少數亦是心易高手少的原因。

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