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洛書.jpg


接到了玥灃的訊息,浚翃也跟著回應起來。

 

浚翃:過獎過獎,一時起心念動,所謂動則占不動則不占,剛剛你我談話的停頓即是一個動念。 

 

玥灃:沒錯,有動則變,所以占之,視此為一事之徵象。 

 

浚翃:玥灃兄,我想你也應該沒有馬上要回答來電者的問題吧? 

 

玥灃:呵呵!師兄果然大家所見略同。 

 

浚翃:豈敢!豈敢!我想玥灃兄當下在心中也占卜了吧! 

 

玥灃:呵呵!剛剛這電話來時,我順勢卜出一卦,此卦為水天需卦 

 

浚翃:玥灃兄真是兵貴神速,順手撚來都是卦象,易云:雲上於天,需者,君子以飲食宴樂。是為飲食之卦,但是此卦也為坤宮的遊魂卦。

表示事主對這件事還無定見,應該說根本不知道怎麼辦啊!不知道玥灃兄對此卦有何看法? 

 

玥灃:需卦有個最直觀的看法就是兩字:等待! 

 

浚翃:喔?可深入談談嗎? 

 

玥灃:需卦為坎上而乾下,坎為水落於上則為雲,但是雲要一直累積到可以下雨,要什麼時候呢? 

 

浚翃:問老天爺吧! 

 

玥灃:答對了!這卦的答案就是問老天爺!坎者為險也,乾者主動也,危險就在前方,若不順應時機,只求妄動,必遭禍端!這也就是我不回答問題,也叫他先不要急的一個原因 

 

浚翃: 若以文王卦來看,此卦不論問答雙方都不可燥進,否則容易產生誤會,這與玥灃兄的看法相仿,也因此我才想玥灃兄應該不會在電話立刻跟事主做出回應,此事雖急卻需緩和處理。 

 

玥灃:當然,此事需要慢慢處理,尤其是男女感情之事。若當下在電話中立即與事主討論通話結束,我想他們的感情也會跟著結束,所以我就沒有多談而將時間延後,我想浚翃兄晚上的飯局就邀請你一同前往吧。 

 

浚翃:那怎麼好意思,當事者也沒邀請我,我想我不方便參加吧。 

 

玥灃:不要這樣說,晚上我也要請你分享一下你的看法與意見,阿明要知道你要去,他不高興的飛上天嗎,那有不方便之理? 

 

浚翃:這… 

 

玥灃:浚翃兄你別推辭啦,晚上就這麼定下來,反正今天你就抽空跟我一同給當事者一個建言吧。 

 

浚翃:好吧!晚上再你給我個電話,我把這裡事情處理好就出發。 

 

玥灃:好的!那我們晚上見。 

 

浚翃:晚上見! 

 

玥灃關掉網上通訊後,隨即又埋入寫作的深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