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城

 

己:

己土的人雖然如戊土一般穩重,但是相對於戊土來說多了那麼一點伸縮性。

 

己土的人腦筋通常很好,對於學問的理解更是能夠舉一反三,對人方面更可以因人、因時、因地而說不同的話,做一些不同的變化,所以如果有一些複雜而且變化多的事情,交代給己土來做,一定可以做的很好,相反地戊土就要做一些變化性不大的事情。

 

年輕時候的己土很會聽取他人的意見,所以在年輕時候他會進步的非常的快,但也容易因為社會經驗不足而遭受朋友的欺騙或者背叛;年老的己土會開始越來越固執,凡事都固執己見,這又會導致事情判斷上面的錯誤。

 

所以,己土的人要學會多看、多想,但是要慢點做判斷,這樣就會減少一些錯誤的產生。

 

庚:

庚金的人爆發性強,對於不滿的事情會馬上反應,庚金人的內心充滿了是非正義,一切按照正常規矩來做,就算是親人亦不徇私偏袒。

 

吃軟不吃硬是庚金人的特質,你硬他會比你更硬,唯有動之以情才能夠打動庚金,但如果牽涉到法律或者是非的問題,庚金之人亦不太會幫忙,可是如果你是弱者或者遭受不義之事,就算與庚金無親無故,他亦會出手幫助。

 

執行力太強是庚金一個很大的缺點,要記得凡事要多加考慮,與人交際更要以和為貴,而且切勿因為「義氣」而有「意氣」之作為,如此才會少掉很多麻煩。

 

辛:

辛金的人腦筋很好,對於事情的規劃是慢慢的但卻是很有節奏的去做,所以總是可以很快而且又有調理的把事情處理好,再加上辛金為人熱心,很樂於幫助別人,不管在哪裡總是一個受歡迎的人。

 

再加上辛金的人個性敏銳,很容易藉由小小的事情來觀察他人,也容易透過一些言語來試探他人,一開始可以結交許多新的朋友,但是時間一久,常常會因為不經意的一句話而傷害到他人。

 

辛金的人很愛面子,尤其注意自己的外在穿著,甚至有時候會顯得有點愛慕虛榮,建議辛金的人多花錢在投資自己,少花錢在裝飾自己,這樣就會減少許多心靈上得空虛感。

 

壬:

壬水的人個性比較樂天,聰明而且好動,安逸而且隨和是壬水的特質,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,不喜歡受約束,但是現實社會卻容易讓壬水的人不斷受到約束,會有一種被推著走的感覺。

 

對於長上壬水的配合度相當好,重視整個集團的倫理規則,而且壬水又常常會出一些奇特的點子,也因此很容易就得到長官的器重,但當自己的想法不被認同又容易有「愛辯」的情形出現。

 

對於平輩或者下屬,壬水的人常常做的是開心果以及和事佬的角色,可是一旦掌握實權又會變成威權的角色,可謂是變化多端的一個人。

 

癸:

癸水的人相對於壬水來說,多了一點穩重;相對於戊己土來說,多了一點靈動,相對於甲乙木來說,多了一些巧智;相對於丙丁火來說,多了一點內斂。

 

癸水是天干的最末所以具有結束、包容以及變化而又重生的意思。

 

癸水之人內向而且保守踏實,外表看起來很平靜,以台語來說叫做「古意」,可是內心卻是波濤洶湧,他具有很強大的抱負,可是卻又不喜歡把他顯現出來,也因為如此內心常常感覺到不快樂、神經質,甚至常常睡不好的人都是癸水日主的。

 

癸水的人記得要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情感,放鬆自己的觀念和想法,事情不要大事小事都要管、都要親手實做,讓自己的內心休息就是癸水之人最大的修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