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、曆法、孤鸞寡鵲煞5.jpg  

在小城打電話的當天晚上,也正好是紫陽門風水班的課程,今天上的課程正好講到臥房配置以及神位擺設。

 

我們風水講求形象與理氣兼參,所謂:「巒頭無理氣,不靈;理氣無巒頭,不驗。」在諸多古聖先賢的典籍以及心得皆有提到此點。

 

餐霞道人姚廷鑾云:「巒頭為體,理氣為用。蓋巒頭猶人肢體,五官具而成厥形;理氣如有耳目,則有聰明之德。故巒頭、理氣,缺一不可。若祇憑巒頭不兼理氣, 是有耳、耳不聰,有目、目不明,枯稿無用如木偶然;徒講理氣,不求巒頭,則欲聰、聰無所寄、欲明、明何所施。縱另出奇巧,而平空結撰,豈能有濟哉!」


地理山洋指迷:
「凡觀龍穴砂水,可見者,皆巒頭也,巒頭理氣,二者孰重?答曰:巒頭真,理氣自驗,巒頭假理氣難憑。」

 

不管是在看陽宅或者是看陰宅,不管是看內或者是看外,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,我們在看陽宅的時候,必須先體察其形格,之後在由理氣來做判斷,外格局的論點之前已經講過,今天來跟大家講神位擺設的一些注意事項。

 

神位擺設禁忌:

1.      神位須擺於不可於橫樑之下。

2.      神位不可緊鄰廁所以及臥房。

3.      神位之下不可堆放雜物。

4.      神位前方不可晾曬衣服。

5.      神位前方不可以放置鏡子、水缸或者水族箱皆不宜。

6.      入門之左右不可安放神位,祖先亦不宜,房屋的四角亦不可擺放。

7.      神位擺放的距離和位置必須符合文公尺的財、義、官、本方可吉利。

8.      神位必須坐實向虛,也就是背後不可空虛或者有樓梯一類,青龍與白虎亦須相若。

9.      神明與祖先必須面向同樣的地方,不可顛倒擺置。

10.  神明之前必須開闊,不可有電線桿、柱子。

 

其他亦有許多應該注意的事項和規條、這樣擺放會有哪些剋應和現象產生?如何化解?

 

礙於所有上課學生的權利,玥灃就不與公佈,僅提供禁忌與部落格朋友作為參考。

 

神明是眾生的保護神,風水若是能夠擺設得宜,神佛威能自然可以顯赫,而且可以協助家主在事業或者健康上面的協助,但是如果神位擺放錯誤,通常也容易惹來災害。

 

講到這邊就有學生提出疑問:「神佛不是都會幫助人,為何安錯神位反而會引來災難?」

 

玥灃:「問得好」

 

安神會引來災難有好幾個原因︰

 

第一、入神的時候,因為法師能力不足或者沒有遵照儀軌來做開光,有些會沒有入神,這種狀況神明自然無法給予庇佑。

第二、也是前面的原因,但是入到的是邪靈,這種狀況會引災就是很合理的事情。

浚翃註:分辨正邪靈之法,牽涉本門內部課程,無法在網路公開

 

第三、入神雖然正確,但是因為風水不對,神明會先幫助屋主檔災,可是時間一到一樣沒有辦法,就像一個本來很健康的人,去到一個全是傳染病的地方,雖然一開始他還有本來的抵抗力可以抵抗,後來一樣會生病。

 

接下來我們談一下理氣

1.      神位不可安於關煞之位,這代表神明對家主幫助不大,這是一個通則,當然亦有越沖越發的情形,但原則上不用。

2.      必須配合紫白與玄空挨星用以離兇搶運。

3.      紫陽門內部口訣,暫不公開。

 

這邊跟各位講一下所謂關煞之方的用法。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五黃之處以及剋宅之位來定義關煞之方,舉個例子來說︰

 22645

 

坎宅

關方於離,煞方於震、乾,所以這幾個地方就不適合安神位。

 

晚上上完課,再加上學生不斷的提問問題,等到回到家已經很晚了,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一下,明天或者後天就去幫他們看一下吧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