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志摩

 

年輕時總愛寫詩、寫詞,偶而也投稿某些書報,總以為這樣就是作家,現在看來倒是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意味,在踏入五術界之後,遇到了各式各樣的感情事件,對於所謂的感情體會更深,而且也多了一些淡然,一種對於感情的淡然、對世事的超然,也因此玥灃目前對於各種事情,更能用有別於一般的角度來面對。

 

有些學生常常問玥灃,同樣的看法和論點,為何老師總能看出與人不一樣的地方?總能給客戶更深層的想法以及建議?

 

『自信永遠來自於全盤的瞭解』

『天下無敵,來自於超然一切』

 

對於感情如此、對世事如此,對於五術、天理,更是如此!

 

閒話談完,讓我們言歸正傳,今天玥灃要跟各位看官談的是「八字看感情的竅門」。

 

八字跟斗數比較不同的是,八字論斷感情必須先區分為男命和女命,不同性別的人在八字的推算上面可以說是天差地別,因為定位點不太一樣,這點對於初學八字的朋友要特別注意。

 

八字與斗數很類似的一點是,在論斷感情的時候,一樣都必須透過夫妻宮來作為參考,斗數是以命宮逆行第三個宮位為夫妻宮,八字是以出生的日支為夫妻宮,以此來推斷夫妻之間的吉凶禍福。

 

人生在世,沒有人可以陪你一輩子,每個人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,但是人生也就是從這些過客交織而成的。

 

八字的設計上面也是如此,從年柱、月柱、時柱所代表的都是跟我們有關係的人,年柱為祖輩、月柱為父母、時柱為子女,以與日幹的遠近來分辨親疏,我們可以看到,跟日幹距離最近的就是日支,而這個日支所代表的就是你的另一半,也就是你的妻子和丈夫,而日支是最靠近日干的,夫妻之間也是最親密的來往,八字與人生其實也就是同樣的道理!

 

男命以財為妻,女命以官為夫,縱使各門各派的八字論法不同,但是這一點卻是沒有太大疑問的。

 

有些人條件雖好可是就是找不到對象,有的人條件不好可是對象卻一個一個來,這點就和八字裡面的官星和財星有關,我們用八字來推斷感情也是利用財星和官星來做判斷。

 

 才

比如一個女命,官星位於月幹、日支、時幹,這種八字一般來說都不怕沒有感情對象,當然我們還必須抓取用神,如果官星為忌那麼這個八字的感情雖有但是丈夫的素質卻不佳,如果官星為喜用,那自然萬事和合,這邊只講有、沒有的問題。

 

 才2

男命也是一樣,以日幹為立極點,看月幹、時幹以及日支,用來推測感情的有無,當然這只是一個最為粗淺的看法,有些時候這些地方沒有出現財星或者官星可是仍然桃花不斷,為何?

 

有些時候,一張八字一開出來,命中無財或者財星甚弱,可是感情卻是精彩無比,這個牽涉到比較深的理論,玥灃舉一例來跟各位談…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