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八字的論斷裡面,一般來說我們都是使用天干來論命主、地支來論夫妻,也就是把整個日柱拆成兩半來看,就市面上的書籍甚至許多開班授徒的老師都是這樣教導的,而大部分學習八字的人也都認為這樣很正常,並沒有去做深入研究或者懷疑的動作。

 

以紫陽門祖師所傳下來的訣竅以及玥灃多年的研究成果,天干的確是主導命盤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但是整體的東西你就不可以把他拆開來,你只能夠將他分出強弱虛實,但是總不能把他切割出來看,這樣就會少考慮了許多東西,也就會喪失許多應該觀察卻沒觀察的部份。

 

我們先看一下淵海子平所講的地支:

子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率也,陽氣始萌孽,生於下也。

丑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丑,鈕也,寒氣自屈曲也。

寅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寅,骸也,陽氣欲出,陰尚強而骸演於下。

卯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卯者,冒也,萬物冒地而出。

辰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辰,伸也,物皆舒伸而出。

巳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巳,已也,陽氣畢布已矣。

午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午,件也,陰陽交相愕而作也。

未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,昧也,日中則反,陽向幽也。

申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申,伸速以成,故《晉志》曰:萬物之體皆成也。

酉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酉,就也,萬物成熟。戌,滅也,萬物滅盡。

戍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亥,孩也,萬物收藏者,皆堅孩也。

 

這邊玥灃也不講太多艱深的理論,僅就十二地支的通則來做說明,比較細微的判斷玥灃會在之後的文章做說明。

 

子:

日支為子的人生性喜歡自由,不喜歡受到拘束的感覺,所以對於「被管」這件事情是很討厭的。

 

聰明的子日生人,對於交際以及臨場反應都比一般人來的敏銳,對於新潮或者流行的資訊很能掌握,可惜缺乏持續力以及衝動,所以雖然眼光較人遠但是動作卻比人慢,容易錯失一些機會。

 

丑:

日支為丑的人,勤奮是其本性,丑土日支之人對於事情總是很努力的去完成,一旦下定決心就很少放棄,但是個性固執不聽人勸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 

執行力很強,但是固執且愛鑽牛角尖,遇到事情變通性不夠,所以容易在事業上面撞得頭破血流才會覺悟自己走錯了路,一生的起伏都取決於自己一開始的決定,丑土的好處是他是一個富有責任感的人,身為他的家人與配偶,都會感到非常安心與放心。

 

寅:

寅木於日支的人,一般來說於外都很大方、於內則很樂觀,對於挫折他們會不舒服,但很快就過去了,樂觀和進取是寅木人的特質,也因為具有這類型的特質,寅木的身旁常常會聚集不少朋友,所以為朋友兩肋插刀、為朋有勞心勞力,甚至於被朋友所害,常常也是寅木的人常常會出現的情況。

 

不愛受人約束而導致我行我素、外表大男人內心孩子氣,這些都是寅木人的矛盾特質,如果看官們是寅木人的話,記得要好好改善這些特性,不要讓自己不斷地矛盾下去,這樣是會讓你身旁的人很難受的!

 

卯:

卯日主的人生性比較怕生,對於未知的事物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,所以自我保護的性格比較重。

 

相對於神經質的個性來說,卯日主的人觀察力以及敏銳度都很足夠,如果把這些特質用於研究之上,那成就就會無可限量了。

 

當然,卯日主要盡量學習與人為善,要盡量的進入人群,愛乾淨很好但是愛到有潔癖而影響到他人就不好,保護自己也很好但是保護到跟別人距離感大那就很不好,應該減少神經質而增加自己柔順的特質,人際關係自然可以改善,若能將這一切改善,生命自然改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天干 地支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