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昌帝君  

 

近來大環境經濟狀況不好,許多人轉往公職考試,而教育政策的變動也讓念書變成所有學子心中的痛,早期在看風水通常都是要求可以發財,近期在看風水求財的有,但許多卻是求功名,求未來有一個穩定的生活,許多朋友也都發信來詢問能否協助勘查風水,或者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更穩定的念書,進而上榜,憂心的家長來詢問玥灃的更是數不勝數。

 

玥灃這幾年其實真的太忙了,時常出國幫一些企業做風水的規劃,幾年時間一到,多數以前規劃的企業又要擴廠,又要併購別的公司,所以玥灃又要跑出去幫忙勘查,所以連部落格幾乎都已經停止更新,這點也要請各位朋友見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要談文昌風水的規劃,各位就要先有一個最基本的概念,所謂:一命二運三風水,命運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,比如一個人天生就沒有吃公家飯的命,你如果硬用風水去催動,他還是會上榜,但是卻會痛苦不堪,所以玥灃以為,風水我們就把他當成一個助緣,就是找到一個地方,讓你心情更穩定,頭腦更清晰,更容易唸書的地方,這就是風水對你最大的好處,有一個比較健康的心態,人生也才會過得比較快樂。

 

司馬貞(史記索引)云:「文耀鉤云:文昌宮為天府,孝經援神契云:文者精所聚,昌者揚天紀,輔拂並居,已成天象」

 

史記天官書:「斗魁戴匡六星,曰文昌星,一曰上將,二曰次將,三曰貴相,四曰司命,五曰司中,六曰司祿。」

 

星經中載:「文昌六星如半月形,在北斗魁前,其六星各有名。」

 

文昌星的信仰和祭祀自古就有,求取智慧與功名更是所有學子的期望,除了自己努力唸書以外,我們總希望能有更多外力的幫忙,中國人講究天地人三才的配合,天就是老天爺和神明、人就是自己的努力、地就是風水的庇蔭,我們這邊主要談風水也就是如何在地選取好的地方,讓自己的智慧大開、功名加分!

 

        要談文昌位之前,我們要先稍微說明一下風水的基本原則,風水分成形與理,我們先講形,在挑選書桌位置的時候有幾個原則要先注意,玥灃將他整理如下:(本門傳承風水四象、八門、六十四卦,這邊介紹四象運用)

一、書桌後要有靠(玄武):基本上來說,書桌後面有靠代表靠山,靠山主陰、主靜,靠山也代表的貴氣,所以若是書桌後無靠,代表貴氣不夠,既然貴氣不夠,要在考試獲得勝利一定要有足夠的貴氣,所以靠山必須要靜要穩,有些人喜歡掛畫,若是書桌後面,最好避免掛上山水畫、八駿圖也最好避免,有水的也都要避免,畢竟後要有靠,有水就無靠了,其中還有許多細節可以講,但總的來說就是要遵守後有靠的原則。

二、左邊要有靠(青龍):坐下來以後,左手邊最好也要有靠,龍邊若有靠則唸書才會有動力,執行力才會夠,所以最好是龍邊要有一個牆或者接近牆的地方,若真的沒辦法在龍邊有牆,做個屏風也可以,若真的也沒法做屏風,用一個厚紙板上面黏一個十元旁邊十二個一元,放在書桌的左手邊,記得要讓其站立不要讓他平躺。

三、右邊要有氣(白虎):坐下來以後,右邊最好有通道或是窗戶也可以,如果虎邊有氣人的情緒就會比較平穩,對於數理方面的理解也會比較好,我們可以這樣說,如果要強化數理就要注意虎邊,要強化文科就要注意龍邊,風水有他很巧妙的運用,但是在網路上面不容易講解,一般讀者只要注意書桌左右的動與靜以及不要有垃圾和髒亂就是。

四、前方要空洞(朱雀):書桌的前方為朱雀方,主管一個人面對臨時狀況的即時反應,若是朱雀方沒有一個小的空地,人的反應就會不靈敏,所以要有個好的頭腦,書桌前方一定要留一個小小的空地,而且人也比較不會因為唸書而導致精神壓力太大。

 

對於形法來說,書桌的位置也有一些禁忌,玥灃一併把他整理如下:

一、書桌的背後不要有門:背後沒有靠的風水局,百分之九十不好僅有百分之十為好,但好的屬於特殊格局,暫且不說。

二、桌子和椅子以木頭的為原則,原木、實木為佳,椅子盡量選方正的且沒有輪子的,這些都有助於穩定唸書的心情。

三、書桌要注意,上面有沒有被梁柱所壓,椅子正上面當然更不要,如果被樑壓就會有壓力過大,念不下去的狀況,思緒也不易清楚,數理更容易考不好,基本上前後左右稍微移動一下,就可以避免,真的沒辦法避免,就放個仙人掌在書桌上,可以稍稍檔一下!

四、書桌上面不要有廁所、廚房爐灶,這種狀況在現今高樓林立的都會區最多,這種情況也是污穢文昌的一種,小孩唸書會完全念不下,只想他有興趣的東西,而他有興趣的東西就是「玩」。

五、書房裡面不可以有3C產品,電腦、手機、電視、音響…這些都會影響小孩子的腦波,也會讓他們專注度減低,這些產品可以把他移到客廳或者專門一間房間,要玩就好好玩,要唸書就好好唸書,查資料一類的多半是藉口,專注度才是唸書能唸好的關鍵!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