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明:「這間房子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藥罐煞,這個會造成家中吃藥不斷,請問老師這個要如何避免呢?」

 

玥灃:「為何叫他藥罐煞?又有哪一本古書有寫到藥罐煞?」

 

阿明:「這個…我是從電視上看到的,網路也有許多人在討論,我倒是不清楚哪本古書有寫到」

 

玥灃:「論斷風水必須有憑有據,不是隨便說說,更不要想當然爾,你剛剛說的這個案例就是市面上所講的藥罐煞,你看你朋友有常常吃藥嗎?」

 

阿明:「人吃五穀雜糧,生病吃藥是正常的,但要說常常,我倒是沒有聽他們說過,而且他們身體都蠻健壯的啊!」

 

玥灃:「這就對啦!千萬不要相信什麼拔了獅子的鬃毛就可以長頭髮的謠言,網路抄來抄去、書本翻來翻去(還都不翻古書),結果只會講藥罐煞、魚骨煞…!」

 

阿明:「對啦,就像老師講的,這種東西沒有跟著老師學,也就只是『garbage in, garbage out』,網路無敵但也充滿著無知」

 

玥灃笑道:「我覺得啊,你要不要問看看你朋友,是不是很喜歡吃糖果?」

 

阿明:「阿?」

 

玥灃:「我覺得他們家看出去的水塔,很像糖果罐,也許可以論說他家的人很愛吃糖果啊!不只愛吃糖果,還都常吊點滴(水塔也像點滴),再往另一邊看去也看到很多大師愛講的魚骨煞,你要不要問一下,他家裡的人都愛吃魚,還都會被魚骨噎到?」

 

阿明:「老師您真幽默啊!」

 

玥灃:「市面上就是太多大師,不懂就算了,還喜歡不懂裝懂,看電視學風水?看電視學紫微斗數?學到最後都通靈學五術了,做夢都可以學算命了,真是太厲害了!甚至有些人都自認為天下無敵,隨便看看幾本書就敢高談闊論,看幾本前人的筆記就自我膨脹學會了?若還沒學通徹,玥灃還是奉勸這些大師,切莫誤人誤己!」

 

阿明:「老師教訓的是」

 

玥灃:「作人要實在,要謙虛,更要虛懷若谷,只有半瓶水才會響叮噹,尤其學五術之人更要認真研習,切不可自滿,懂就懂、不懂就不懂,不可人云亦云,更不應該自誤又誤他,此為我的衷心勸告也」

 

阿明:「的確是如此,看現今大師滿天飛,天下第一更是到處是,人人都是第一倒不知誰要當第二了!」

 

玥灃:「五術一直都是準度很高的參考工具,但不會是絕對,凡事更都有例外,我學五術已經好久了,更與許多知名與不知名高手交流過,直到如今我發現一個重點,就是功夫越深的高手越是謙虛,也越是敬畏天地,而且無一例外!」

 

阿明:「就像老師之前上課所講的謙卦六爻皆吉是一樣的道理!」

 

玥灃:「沒錯。謙,亨,天道下濟而光明,地道卑而上行。天道虧盈而益謙,地道變盈而流謙,鬼神害盈而福謙,人道惡盈而好謙。謙尊而光,卑而不可踰,君子之終也。

arrow
arrow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