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87

健全︰

那宮位的重點呢?

我看好多書,宮位不是寫的太簡單,就是寫的我都看不懂!

 

玥灃︰

我們這本書你就不會看不懂啦,應該寫的還算清楚…

 

健全︰

對啦!

但可以請玥灃兄在稍微提點一下宮位的重點嗎?

 

玥灃︰

其實本書的第二卷就已經有深入的探討斗數宮位的定義,以及他的實際用法,包含太歲宮、來因宮、六內宮、六外宮、六陽宮、六陰宮…,這些在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這本書都有深入談到。

 

因為書籍內容太多,玥灃也很難把所有內容全部放進去,但單單這些內容相信已經很精彩,其他更深入的就等下本續集在談。

 

書籍內容我也先不說,反正到時後把書看一看就會懂!

 

我就跟你說一下宮位的一些重點,其實宮位重點很多,可是我們把他總結起來只有幾個要特別注意的,你知道是什麼嗎?

 

健全:

三方四正嗎?

 

玥灃:

可以說答對了一些邊啦!

 

中國人講三才,所以不管是在八字也好、斗數也罷或者說易經,都一定脫離不了三才…

 

易經:「有天道焉,有人道焉,有地道焉,兼三才而兩之。」

滴天髓:「欲識三元萬法宗,先觀帝載與神功」

 

這些都是在講三才之理,未來玥灃和浚翃兄也會出版易經和八字相關的書籍,目前還在規劃中,反正你就知道這些都有相關就行了,現在先來談斗數的三才…

 

斗數三才分為天地人,其中星、宮位、四化為三才,而三才之中又有三才,此為本門化繁為簡之秘也!

 

紫陽門之宮位三才︰

天︰天即為時間,以宮位來看就是地支所主,比如說每年、每月、每日…,若要追時間應期,必以宮位地支為首要判斷要件,除此以外疾厄宮亦是天之代表,其所代表之意函為天所賜之身體與天賦,在判斷命格或者行運  之時即為重要。

地︰地即環境,若要看環境影響好壞,就要看地,而地的主要宮位是田宅宮、遷移宮、官祿宮、財帛宮、福德宮。

人︰人就是所謂六親宮,只要牽扯到人事問題,就可以從這幾個宮位去尋求問題重點︰命宮、兄弟宮、夫妻宮、父母宮、子女宮、奴僕宮。

 

也就是說,任何事情你都要先找到重點,要問什麼事情就找哪些地方,這樣看盤又怎會複雜,你就是想要每個都看,才會每個都看不出來,斗數包含人間事,你硬要全部推斷,不正是以有限來追逐無限嗎?

 

斗數之所以那麼複雜,因為自古以來的祖師不斷發掘出新的東西,不斷加入,我們要能夠瞭解複雜之理,但也要能夠駕馭這個複雜,把他轉化為簡單,然後在轉化為別人聽的懂的話,這樣才是真正懂命理的人,對吧!

 

健全:

哈!

的確是這樣,原來宮位還可以這樣劃分,那以後我就把要看的事情歸類一下,再去找命盤的重點宮位,這樣的確可以節省許多時間…

 

浚翃︰

事情很簡單,你自己把他想複雜,但這也就是訣竅所在,所謂︰「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!」

 

小高:

那四化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