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玥 灃由衷希望,學五術之人尤其學法術之人,必要心存善念,上天給我們這些好的學問,就是要拿來幫助別人,收錢沒關係,但是君子愛財也要取之有道,切不可為錢 而以術法害人,縱使沒有人可以治你,等到老天爺要來收你的時候,一切就都來不及了,左傳﹕「多行不義,必自斃」,玥灃所談的這個故事,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嗎?

 

很多朋友常常問玥灃,對於鬼邪到底有什麼對治方法呢?

 

其實方法有很多,不管是道教南派或者北派、佛教顯宗或者密宗、西洋魔法、印度瑜伽、原住民的巫術…都有許許多多對付鬼邪、妖精的方法,但是回歸最原始,都是要開發自己身體的潛能,才能調動天地之氣,進而扭轉一些事情。

 

以玥灃的經驗,對付鬼怪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自己內心的「正氣」,正如孟子所談﹕「吾善養吾浩然之氣」,除了一些方法的鍛鍊以外,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不斷培養我們內心的浩然之氣,對人、對事要行理、行義,不要做愧對自己內心的事,多與人為善、少與人爭,如此自然可以讓自己內心的浩然正氣充足。

 

孟子養氣的四個步驟﹕「養勇、持志、集義、寡慾」,養勇即為培養自身的勇氣、如此對於萬事萬物皆能無所畏懼;持志為把持自己的心志,使其該動則動,不該動則潛藏;集義即順應天道,行善與集合善念並且不求回報;寡慾即減少慾望的追求。

 

這些雖然都有其哲學意含,但對於指導我們人生之路也是很重要的,更有甚者,若能夠真正做到這些事情,浩然正氣一培養起來,鬼邪自然不敢侵擾。

 

很多人學五術,尤其是學符咒的朋友,學了好一陣子,也 都照著 老師所講的做,可是功力卻遲遲無法進展,甚至遇到事情也只能像一般人一樣慌張失措,有些人沒有學任何東西,可是遇到鬼怪卻不畏懼,反而鬼怪遇到他卻逃之夭夭,原因在哪裡呢?

 

其實原因就在於自己有沒有培養內心的浩然正氣!

 

不管各種修煉法都好,那都是激發人體潛能,但是許多人都忽略掉了心性的培養,以佛家來說,人若能寡慾自然可以不畏懼許多東西,人若能積德行善,自然有許多龍天護法的護持,這樣又怎會害怕鬼怪的侵擾呢?

 

俗話說﹕「平生不做虧心事,夜半不怕鬼敲門」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!

 

本門驅邪捉鬼符法秘本 修煉篇﹕「正氣需直養,以應妖邪百變化;術法需曲蓄,以行人間萬里事」

 

正氣的培養與法術的修煉,本來就是要同步施行的,缺少一個,在應付許多事情上面,都會平添許多障礙。

 

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不可思議,身為五術研究者,遇到的事情更是比一般人多上許多,但玥灃多年來的經驗,人一定要存好心、行正道,積極培養自己的正氣,若有閒暇最好也能學習一些基本的護身方法,遇到事情自然可以坦然面對而不害怕。

 

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