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每年的農曆六月是玥灃最忙的月份之一,因為七月鬼月的到來,總是有許多的親朋好友來索取平安符,所以玥灃總是要寫一大堆平安符,在七月之前分送給其他親朋好友。

 

其實大部分的人對於七月總是有著一份害怕的心理,因為民間傳說,七月是好兄弟放假的日子,老一輩的人也都會提醒七月少出門,「萬事皆忌」,而在七月也有許多的意外事故會發生,或許是巧合、或許真的是鬼靈作祟,但是不管如何,七月總是籠罩上許多的神秘與詭異的感覺。

 

在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七月的一些緣由,其實對於玥灃來說,七月並不可怕,反而帶有非常濃厚的人情味。

 

一般傳統人家,在七月一號、十五號、三十一號,都會在住家前面擺上香案,宴請出來放假的鬼魂,遵從古法的人家,甚至還會在門口掛上「普渡燈」來給鬼魂照路,對於鬼魂並不直接叫「鬼」而是親切的叫他們「好兄弟」、「好姐妹」,中國人濃濃的人情味,在七月這個月份展露無疑。

 

七月由於一些鬼魂由陰間出來,陽世的神明也因為一年一度的鬼月,通常很少會處理鬼魂之事,如有辦法事多半也是辦超度一類的法事。

 

也因為這個月,陽世的鬼魂數量增大,加上神明睜隻眼閉隻眼,所以鬼月發生問題的事件層出不窮,為了要保護自己,所以老祖宗留下了許多關於鬼月的禁忌,希望子孫能夠平安的渡過鬼月。

 

在此,玥灃就提出一些禁忌給各位看官參考,另外也會補註玥灃個人的意見,畢竟所有的習俗都是要跟著時代演進而進步,該遵守的是要遵守,但是若太過墨守成規,反而容易替自己的生活造成困擾,那就不好了。

 

鬼月禁忌

1. 禁止玩水

其實在鬼月中,因為玩水而發生意外的事情真的是非常的多,各位最近若有常看新聞的話,就可以發現,失足落水、玩水喪命的意外真的是非常的多。

以正常的觀點來說,因為七月是夏天,玩水的人增多,自然出問題的機會也會較多。

但是若以五術的觀點來談,一般人會遭遇意外事件,不會脫離幾個因素:1.命中有意外趨勢2.運中有倒限現象3.遇鬼4.犯煞5.身體太過虛弱

以上的事件若是組合越多,那發生意外的機率越高,鬼月本來就是好兄弟增多的日子,如果這時候命盤又有意外或者身體精神衰弱,自然容易跟鬼結緣,如果又跑去玩水,那意外通常就會發生了。

 

所以老一輩說,七月少玩水,這個是有他的依據存在的。

 

但是其實不管是不是七月,玩水還是要到合格的戲水區域遊玩,才能比較有保障,若是命中有水厄或者運限走意外,不管是否七月,也都要盡量避免玩水。

 

2. 禁止買屋、租屋、入宅

這一點許多朋友都問過玥灃,在此玥灃就在提出一些看法,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了解這些問題,也能夠不在迷惘。

其實若以民俗說法來說:「鬼月諸事不宜」,這裡所說的諸事指的就是所有的事情,尤其是喜事更是不能在鬼月舉辦,老一輩的人認為這樣都是觸霉頭的行為。

 

但是若以正統的五術學理來說,其實並不會忌諱鬼月的問題,因為若是配套措施做的好,而且擇日能夠擇的漂亮,所有的兇星、鬼怪都要迴避,當然也就不怕鬼月的問題。

 

而 且有時候好的日子就是要農曆七月才會有,所以只要功夫足夠,其實是不用忌諱鬼月的,但是遇到忌諱的朋友,玥灃也就會順應民意,挑選非七月的日子,雖然就學 理上來說,是不是七月根本就不是重點,但是玥灃認為,不管什麼事情,只要心理上面有了疙瘩,那始終還是會有缺憾,若是有忌諱的人或者家中長輩有忌諱的話, 那也不用太過堅持,雖然要求真理但是還是要心安,這樣才是處理事情上最好的態度。

 

3. 禁止開刀、入院、看病、探病

到今天為止,還是有許多的老人家非常的忌諱在七月看病,認為七月屬於鬼月,在鬼月做任何事情都是不好的,尤其看醫生、開刀,這類攸關自己身體、生命的動作,更是不能在鬼月做。

 

玥灃認為,鬼月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可怕,只要能夠在鬼月作好自身的防護,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雖然說在這個月份神明通常都會給好兄弟方便,不會給他們過多的干涉,但是鬼月還是有許多的類似糾察隊的神明,會擔負起守護世間的工作。

 

所以對於好兄弟,應該要少點害怕、多點慈悲,畢竟鬼界是很苦的,所有鬼月慶典的設計,也都是以普渡、下施、引導,為主要的目的,從來就沒有驅離的動作會出現,由此可知我們的老祖宗,已經了解鬼道的痛苦,希望藉由這些儀式能夠讓這些鬼道眾生得到解脫。

 

現在的我們也應如此,對於各道眾生,都應該以歡喜心來面對,而不是動不動就想要驅離,當然要先以保護自己為要,這種心態才是比較健康的。

 

至於看病或者開刀,是不是會遇到好醫生或者說開這個刀、吃這個藥到底有沒有用,其實跟鬼月沒有直接的關係,有關係是在於自己的八字,如果八字運程好而且有貴人運,那麼就容易遇到好的醫生,吃藥也會比較快好。

 

一定有人會問,如果八字運程差,那就容易遇到壞醫生,那怎麼辦呢?

 

就玥灃的經驗,生病的人尤其是長年疾病,多半在命理上面看的出來,而運程差通常找到的醫生也就不好,但是難道八字如此,就要束手嗎?

 

這絕對不是玥灃學五術的心態,長年看玥灃部落格的朋友就會知道,玥灃雖學命理但是絕對不宿命,學五術是要用來幫助人們改善命運而不是被命運所左右的。

 

正 如前文所說,通常運程不好就會造成長年的疾病或者開刀產生許多後遺症,所以玥灃都會建議除了參考命盤以外,最好在找醫生的時候,能夠卜個卦,利用卜卦的方 法,尋找對於自己有利的方位與醫生,並且藉由卜卦了解自己應該注意的其他方面的問題,卜卦的方法有:文王卦、六壬課、梅花心易、塔羅牌,這幾種對於疾病的預測上面,都有很顯著的成效。

 

所 以只要能融合各項五術,其實鬼月也可以是很好看醫生或者開刀的月份,但是身體虛弱的人通常容易沖犯到好兄弟,所以鬼月若要做這些動作,身上最好還是帶個護 身飾品,日課除了要著重治病求醫以外,也要選擇能制煞之課,這樣一切才會圓滿,所以在七月處理這些事件的時候,跟其他月份並無太大不同,差別就在於要更加 注重靈界之事罷了。

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