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 

逛 完南鯤鯓已經下午一點半了,當天平安鹽祭廟外面的廣場,有許多台南的知名小吃到現場擺攤,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所以我們打算找間有冷氣而且又好吃的店, 好好的享受一下台南的美食,台南以小吃與海產出名,今天由於天氣的關係,所以我們大夥打算吃個海產,另外再喝個冰涼的飲料,好好享受一下南台灣熱情的陽 光。

 

既 然已經決定要吃海產,小馨就帶我們到一間外表看起來不顯眼,但是卻「聽說」非常好吃的一家店,因為這家店連小馨都沒吃過,只是聽人家說很好吃,大家聽到這 邊,都倒抽了一口冷氣,生怕又踩到地雷,花錢事小,可是對於美食主義者來說,吃到難吃的東西,會影響他們許久的心情的,所以美食主義者,對於吃東西一定非 常慎重小心。

 

 

 

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,或許是傳承的關係、也或許是生意好品質就改變的關係,有太多太多本來都很好吃的店家,後來卻只能淪為「傳說」,玥灃一夥人不喜歡名氣,我們都喜歡真實的東西,也因為如此,許多讓我們慕名而去的店家,卻又讓我們失望而歸。

 

其實這跟五術界也是相同的,許多傳說中的「高手」似乎永遠都存在傳說中,很多人認為出過多少書就代表多厲害,或者多早以前出書就是真高手,其實是不是高手必須真實體驗過才知道。

 

正如同美食一樣,網路或者電視的傳言總是傳言,你沒有親身去品嚐,你永遠不會知道這樣東西到底是「名至實歸」或者是「大失所望」。

 

車子還在遠處的時候,小馨就跟我們大家說,海產店就在前方。

 

這是由店往外看

 

這個時候阿明又問我說:「這家風水怎樣?」

我回答:「沒有確定坐向,我也不能給你肯定的答覆,但是從這邊看過去,以形局來說此局兇中帶吉,有點類似我們之前去吃的那家土虱店一樣,是屬於逆中取勝的格局」

「也就是本來不好,但是慢慢會好轉,期間做的辛苦,而後才能得到好處」

「你要看他開了多久,若是剛開不久,那生意不會好到哪裡,若已經開很久,那生意就會不錯」

 

邊說,車子已經開到海產店門口,這時候已經兩點初頭,可是我們由外往內看,裡面客人卻還有七成,可見其生意相當不錯。

 

阿明:「玥灃,我實在太佩服你啦!為何你不打盤也可知道此處會發?」

我回答:「其實如同本門師長所言,風水比的是什麼?比的就是見多識廣,我看過的秘笈比你多,我學過的派別比你多,我驗證的風水比你多,這樣我就能夠比你強,多學、多看、多驗證,功夫自然就會變強,不只風水,各種學術不都是如此嗎?」

 

「很 多人看到別人用法跟他不同,就指責他人是偽學,其實這些都是很沒有必要的,五術目的是什麼?首先就是要準,如果不準,什麼都不用說了,更不要說可以用這個 學術去改善他人的生活,也就是在準這個前提之下,你用的是什麼方法都是可以的,如果不準,那就算你用的是宇宙無敵的利害算法,不準還是沒有用的!」

 

「你不是最近在學輔星水法?要不要去打打盤,看看納啥氣,看看這局會不會旺」

 

阿明趕緊跑去打盤,打完以後卻苦著一張臉回來。

 

阿明說:「玥灃,我發現輔星水法好像不準,因為用在此局就是不準!」

我說:「那你應該要拍個照,把詳細度數紀錄好,回去再翻翻書,或者看看前輩手稿,是不是有寫到相關的問題?還是有所謂特例、反局之說?千萬不要因為一個案例不準就推翻,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懂而說這個派別都是錯的,這樣到頭來自己反而是大錯特錯」

 

小馨已經進去把位置排好,也點好了菜,看到我們還在外面談論風水,就跑出來說:「快點進來吧,外面熱的很,風水好不好是店家的事,肚子餓不餓卻是自己的事」

 

大家一陣大笑,走了進去,準備享受這頓美食的饗宴。

 

 

一走進店裡,就可以看到店裡擺放各式各樣的菜單,這邊點菜最好是可以到食材前面點,因為同樣食材,料理方法有許多,可以跟老闆做協調,並且看個人口味不同而做調整

 

店裡玲瑯滿目的海鮮,實在讓人想要有全部都來一份的衝動,可惜肚子就那麼大,還是只能先看看,之後有機會再來大吃ㄧ頓

 

各種料理,煎、煮、炒、炸只要你說的出來,老闆都有辦法用出來

他那邊也有現撈的海鮮,現撈現煮,新鮮度當然是一流的

看照片就知道,各種海鮮都還活跳跳的,連貝類都還急著吐沙

龍蝦就是比較貴了,要兩三千塊,但是應該不錯吃吧當天是沒有點,因為點太多了,若有網友有去吃過的,也歡迎來跟玥灃分享一下心得

參觀完那些「生猛海鮮」,剛剛點的菜很快就上桌了...

首先上桌的是烤軟絲,又香甜又不會烤的太老,從圖片應該就可以看出來了吧


這是炸花枝丸,跟其他店家不同的是這裡的花枝丸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,除了花枝漿以外,還吃的到花枝塊。


蚵捲和花枝丸的拼盤,雖然不多,但是已經吃的很飽了,其實玥灃建議,去慶平吃可以請老闆都做小份的,這樣各種料理都可以吃到,而且也比較省荷包



這是炸蚵仔捲,雖然慶平海產不以蚵捲聞名,但是他的蚵捲吃起不絲毫不遜色安平有名的蚵捲店,也是來此店可以點的一道菜

 


 

這個是店家推薦的「白鯧米粉」,相當好吃,魚又很大塊,魚卵好吃而且沒有腥味,湯頭也很不錯,重點是不貴,而且店家會依照人數來調配數量,若是要增多或者增少,記得要跟老闆說一聲,不然數量就是由老闆自己評估決定。


當天點的是综合的生魚片,由照片就可以看出來,他們的生魚片又新鮮又大塊,算是物美價廉了


蝦子是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,就是「新鮮」,海產嘛~本來就是新鮮取勝,只要新鮮就是美味,當天有人是只要吃海產就會過敏的體質,看到我們吃的不亦樂乎,他也忍不住吃了好幾條,結果也沒發生什麼不良反應,可見慶平海產的海鮮,的確是相當新鮮的


炒青菜,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,但是吃起來還不錯,他用南部特有的破布子下去炒,口味吃起來蠻好吃的

 

吃完大餐以後帶著滿足的心和飽足的肚子走出海產店,接下來小馨就帶著我們一票人到他家裡續攤,順便也幫他看看未來要買的房子好壞,而且他也有命盤的問題想問玥灃,既然吃飽喝足,當然沒問題,但因為實在吃的太飽,所以我建議先找個地方喝喝茶,等比較沒那麼飽再來去看

 

待續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