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避邪五大方法1.jpg

 

 

避邪的方法有非常多種,因人、因地、因時而有各種不同的避邪方法,依照不同的宗教以及民間信仰,也發展出各式各樣避邪的方法。

 

其實若要真的能夠達到避邪的效果,一定要透過自我的修煉,才能夠真正達到百邪不侵的能力。

 

其實,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能量體,所有的修練方式就是去激發人體的潛能出來,而所有的法術都是一種放大器,能夠將人體的能量(已經激發的能量)讓它更強大,以達到我們所需要的目的。

避邪五大方法2.jpg

 

 

修練的方法有許多,道教有許多的修練方法、佛教顯密也都有修練的方法,若談到民間的修練法那就更多不可數,且不同門派的傳承以及每個人不同的體會,所衍伸出來的修練方式也有所不同,關於修練法訣由於涉及層面較大,而且較為艱深難懂,且許多東西也涉及門派之秘,玥在此就先不談。

 

 

 

如前文所說,法術本身就是一種擴大器,可以把人體的能量擴大而且發射出去,有修練的人當然是比一般人來的更強,所以他們可以藉由法術來處理許多凡人所無法處 理的事情,只是人本來也就有能量,就算沒有激發還是會有很微弱的能量存在,只要能夠學習一些簡單的方法,其實基礎的護身大致來說也沒有什麼問題。

 

避邪五大方法3.jpg

法師所用的方法,一般人無法也不能使用,所以在此,玥就來跟各位談談一些適合一般人的驅鬼與避邪方法,不管是在七月或者不是七月,這些方法都相當實用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加參考。

 

避邪五大方法5.jpg

 

 

1.佩帶護身符

佩戴護身符是最簡單的護身方法,但是護身符又分為兩種,雖然最終目的都是護身,但是原理有點差別。

 

 

 

廟裡所求的護身符:


一般廟裡所求的護身符,一定要經過廟宇裡面的主神同意,之後過香爐三圈以後,才算是有效果,最好是能夠取一點香爐裡面的香灰包入護身符中,再放入紅袋中,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。

 

而在廟裡所求的護身符,通常也有護身期限,最好能夠每年拿回去重新繞香爐,才能確保其法力的存在。

 

避邪五大方法6.jpg

 

廟裡所求的護身符,通常是主神的號令,類似古代拿著王爺的令牌一樣,只要官階低於他的,看到這個令牌都要迴避,在靈界也是如此,而通常鬼魂的等級一定都會比廟裡的神明來的低,自然也就必須迴避佩帶護身符的人。

如果有遇鬼經驗的朋友,或許會對於廟裡的護身符有些疑問,因為很多人帶了廟裡的護身符,一樣見鬼,這又何解?

 

其實這個也是有原因的,因為大部分廟宇所開的護身符,就如前面所說的一樣,是一種信物,這種東西是給守法的鬼遵守的,如果遇到那種不守法的鬼魂,廟裡的護身符也如同虛設,所以就會發生雖然帶護身符,可是依然見鬼的情況出現。

 

若 是有特殊狀況,且有跟廟裡的主神祈求的話,那麼護身符也等於一種帶兵的令,但是所帶的兵僅止於主神的兵馬,所以遇到特殊狀況,比如說要去有危險的地方或者 要離鄉背景,這個時候主神通常會依照情況,指派自身的兵馬保護帶護身符的人,若是這個狀況,護身符的威力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大了。

 

 

 

若 是有特殊狀況,且有跟廟裡的主神祈求的話,那麼護身符也等於一種帶兵的令,但是所帶的兵僅止於主神的兵馬,所以遇到特殊狀況,比如說要去有危險的地方或者 要離鄉背景,這個時候主神通常會依照情況,指派自身的兵馬保護帶護身符的人,若是這個狀況,護身符的威力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大了。

 

法師所寫的護身符:

 


若是不修練而且也沒有學到任何辟邪方法,法師所開出來的護身符,其實是護身保命的第一首選。

 

跟廟宇的護身符不同的是,法師所開出來的護身符,通常從頭到尾都是法師本身一筆一劃寫出來的,從一開始就已經灌注法力了,效果自然會比普通的、印刷的符咒好很多。

 

再者,法師所寫的護身符,會依照個人不同的狀況給予不同的符咒,因為就算同樣是護身符,仍然有許多不同的分類,比如說八卦護身符多用於小孩、隱元神護身符多用於急難、避刀厄護身符多用於逃難、金光護身符多用於疾病…。

 

避邪五大方法7.jpg

 

 

有些法師畫符還會挑選適合的時間、地點來畫符,符咒除了不同需求以外,也會依照每個人的生辰八字來做搭配,因為有種種條件的配合,正統法師所開的護身符,對於所求的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效果自然也就好很多。

 

現在市面上法師素質參差不齊,就連最基本的護身符,很多所謂的「法師」都不見得真懂,更不用說可以寫出一張好的護身符了,但如果拿到真的法師所寫的符令,那可要好好收藏,在特殊的時候,它有可能就是你的保命符。

 

 

避邪五大方法8.jpg


2.唸誦咒語、經文

想要預防靈界的干擾或者真的遇到狀況的時候,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唸誦咒語或者經文。

至於要唸誦什麼樣的咒語或者經文,玥認為都沒有關係,因為缺少了傳承的咒語其實效果是很有限的,所以唸什麼其實效果的差不多。


之所以說念經或者念咒語可以避邪,原因在於人會遇鬼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在於人的意念是渙散的、精神是不集中的,所以只要人處於這種狀態的時候,見鬼的機會就會很大。


唸經或者唸咒,具有在短時間內集中人的意念的作用,只要人的意念可以集中,自然就可以防止鬼邪的侵害,能夠實質的攻擊人的鬼魂並不常見,多數的鬼魂在攻擊人都是從人的意識攻擊,所以如果能夠強化自己的意念,鬼魂自然就無法干擾。


那麼,念經或者唸咒哪個好?


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差不多的,但是唸咒會好一點,因為咒語通常短而且急促,若是道教的咒語則多半有押韻、佛家顯密的咒語則鼻音較多、泰國的咒語則會有托尾的音調、西洋魔法的咒語多半有呼喚的意味…,但重點在於咒語都較經文短而且好念,所以防鬼以咒語是比較恰當的。

避邪五大方法9.jpg



其 實經文本身的設計並不是用來唸的,而是古代聖賢寫下經典用來跟人闡述人生的道理,比如佛家的金剛經、心經所談的都是空性的問題,道家的道德經、南華經所談 的都是「無」的道理,所以就理論上來說,念這些經典要說能夠驅離鬼魂,其實是有難度的,除非你把這些經典背的滾瓜爛熟,而且在見鬼的緊張狀況下還能背誦出 來,這樣也會有防鬼的功能,但有效的不是經典的力量,而是你本身意念專注所帶來的效果。


只要有一些咒語一般人是不可以唸的,比如說道家的某些特殊傳承以及密教的咒語,這些都是需要你的老師或者上師經由口傳、灌頂等等的儀式才可以持誦,雖然現在網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咒語,但是不要看到就念,不管以佛教或者道教來說都是不如法的。


咒語驅邪

既然談到咒語驅邪,這裡玥就分享一個簡易的驅邪咒語給各位,只要能夠每天持誦,自然會減少見鬼機率,就算真的遇到狀況,趕緊唸誦,也能有驅離靈體的功效,但是首要條件就是要常常念,如果只是偶而唸之,那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。

 

食鬼大將軍咒

避邪五大方法10.jpg

拜請食鬼大將軍,勇猛揚名報十方,日在山頭治鬼怪,夜在水上結陰兵。

鐵腸銅肚鐵心肝,有鬼來食吾歡喜,不怕妖精來侵吾,不怕禍福不正神。

若有鬼怪見吾面,掌來手中受罪刑,邪魔鬼怪見吾面,兇神惡煞化為塵。

牛頭馬面諸官將,打開陰府救生人,法門弟子專拜請,食鬼大將降臨來。

神兵火急如律令

 

此咒效果強大,一般人也可用之,食鬼大將軍為鬼中之王,以鬼為食,他與吞精怪大將軍都為教家的護法神明,皆為三十六官將的成員。

此咒語最好能在家裡背熟,念的時候小聲唸,最好早上出門前就念,這樣可以保護你一整天的安全,但是在經過喪事場合、墳墓、殯儀館…一類的地方,最好不要唸,以免誤傷靈界眾生。

 

吞精大將軍咒

避邪五大方法11.jpg

 

拜請吞精大將軍,英雄猛勇世無雙,日在山頭展威能,夜來水上治妖精

金頭玉面鐵嘴齒,有精來吞吾歡喜,吾奉仙師來學法,巡遊天下眾鬼神

上帝賜吾為大將,邪魔鬼怪盡皆驚,瘟鬼見吾心膽碎,展起英雄吞妖精

若有邪魔侵吾界,掌來口中受罪刑,法門弟子專拜請,吞精大將降臨來

神兵火急如律令

 

此咒與食鬼大將軍咒與是一組的,可以拆開唸誦也可以合起來唸誦,食鬼大將軍主要是以吃鬼為主,而吞精大將軍則是吞噬一切精怪妖魅,如要入山前最好先唸誦此咒。

 

其 實最好是兩個咒語一起念,效果會比較好,但是最好能夠在家裡就已經唸誦完畢,在家裡唸誦有保護的作用,若是在外面念誦又遇到靈界眾生,就有示威的感覺,這 對於沒有法力修練的一般人是相當危險的,本來是要保護結果卻變成惹禍上身,所以最好在家就先念以後再出門,除非在外遇到緊急狀況才念。

 

這兩條咒語唸誦次數各為七次,若要增強保護可以念二十一次。

 

3.火神驅邪

 

避邪五大方法12.jpg

如果真的遇到鬼了,或者說到一個地方突然感覺到頭暈、頭痛,這時候可以趕緊唸咒,若是真的忘記咒語怎麼念,還有一個辦法可以驅走邪靈以及體內的負面能量。

 

準備物品:

準備壽金七張,如果臨時找不到壽金,可以找各種紙類、枯樹枝…只要能夠點燃的物品都可以先拿來應急。

驅邪方法:

1.  在面前點燃可以燃燒的東西。

2.  唸火神咒七次,若是有壽金則點一張唸一次咒語。

3.  想像將火的能量完全吸入眉心之中,之後擴展到全身,想像自己身體變成通紅,由內而外都有火焰在燃燒。

4.  再唸七次火神咒,接著想像自己身體的火燄,由體外燃燒到整個房間,整個房間都充滿了火的能量。

5.  最後再唸七次火神咒,想像所有房間火的能量收入腹中丹田。

 

火神咒

天地玄黃,日月之光。五行運動,烈火四方。火赤天地,火神公。上天真火,炎炎飛空。五方雷火,烈焰煙濃。火仙大將,火帝金鍾。流金擲火,變化無窮。大聖令行,何鬼敢衝。瘟黃疫鬼,急走元蹤。鳴口侖呢鬼都吒訶攝。

 

若是法師,可以加上火神指,腳踏文武步,一般人僅需要依上述方法運用就可以了,火神咒沒有一定要背熟,只要有照程序做就會有效果,平常可以把咒語寫下來或者列印下來,緊急的時候就能夠直接拿出來唸。

 

 

4. 食物驅邪

在一些電影裡面,常常可以看到用大蒜來驅邪、糯米來驅屍、艾草來趕鬼…,在現實生活中,除了咒語和儀式驅邪以外,某些食物也具有驅邪的功效。

 

艾草:

艾草本身就具有淨化空氣、驅除邪鬼的功用,艾草點燃可以淨化空間,艾草若當成食物來吃,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,增加人體中的陽氣,陽氣若旺自然鬼邪不侵也。

 

檳榔:

檳榔也是增強體力與精神力的食物,雖然檳榔吃多了對於人的身體是有傷害的,但是他卻是很好的集中精神的食物,精神力一但能夠集中,鬼邪就不容易對你產生威脅。

 

許多開車的司機都是檳榔的愛好者,因為吃檳榔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,讓自己的精神得到提升,而且身體自然會產生暖流、發熱。

避邪五大方法13.jpg

 

 

 

鬼屬陰冷,可以用熱來做對治,就實際的經驗來說,一些法師、地理師、賓葬業者也都是吃檳榔的愛好者,除了增強精神,預防鬼邪的侵擾也是其中一樣因素。

 

不鼓勵大家吃檳榔,可是建議大家,若要到一些特殊的地方或者有可能中邪的地方,不如就買一包檳榔,備而不用,或許真有用到的時候,唸咒燒符都嫌太慢的時候,檳榔就是你的保命丹。

 

薑:

薑本身也具有驅除體內寒氣的作用,如果人不小心感冒或者淋雨,在去看醫生之前,一定要先喝一碗薑湯,它可以有效的除去體內的寒氣,增強自身的抵抗力。

 

前面說過,鬼的性質屬於陰寒,有中邪經驗的人一定會知道,在遇見鬼的時候,身體一定會感到非常寒冷,有時候明明是大熱天可是在鬼怪聚集之地卻比冰庫還要寒冷,為了要對治鬼邪,要使用的食物一定要是可以提升人體能量的,要能夠讓身體熱起來的食物。

 

只要身體能夠熱起來,精神就不會渙散,鬼邪若要侵擾,難度會稍微高一點,雖然也有很強的鬼魂,吃什麼或者用什麼都沒用。

 

各位要了解的是,食物本來就是輔助性質,不可能各種狀況都能夠完全解決,很多鬼魂就連修練多年的老法師都會栽跟斗,但是至少這是一個方法。

 

蔥、蒜、辣椒、韭菜:

跟前面幾樣食物性質很像,這些都是可以增強人體陽氣的食物,所以出門在外可以多吃一點這類型的食物,除了它本身的功效以外,也可以一定程度的防止鬼魂的侵擾。

 

但是這類型的食物,通常也都具有強化男性性能力的作用,但是治鬼、收鬼最忌諱的就是元陽外洩,一般人更是如此,所以若是出門在外,又沒有足夠防護的時候,最好能夠禁慾,保持心理、生理的平穩以及陽氣的強盛,這樣在面對邪靈的時候,才能夠有多一分獲勝的把握。

 

2.

 

避邪五大方法14.jpg

 

其實對付鬼邪或者精怪,預防一定是大於治療,最好能夠自己學會一些基本的處理方法,能夠懂得簡單的符咒法術是最好的,若是不懂至少也能夠了解本文所談的一些方法,該背的咒語要背、該抄的程序要抄起來放好,這樣再遇到事情也能夠多一分的保障。

 

其實就算是專業法師,遇到鬼魂也會有束手無策的情形出現,這時就是要展現壓箱絕學的時候,可是如果連壓箱寶都無法克敵制勝的話,那就只好「跑」。

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

 

畢竟生命才是最可貴的,至於要跑到哪裡,那就很難說了,可以跑到廟裡、壇裡,因為這些地方通常都有較強的防護,至少會比跑到一般人家裡來的好。

 

如果距離自己法壇不遠,通常就是逃回自己的法壇,專業法師的法壇是會佈置的很強的,如果真的遇到太強的鬼魂,逃回自己的法壇還會快速的起壇作法,趕快做出相對的防護或者攻擊,因為生死就在這麼一瞬間了。

 

如果真的還打不過,那可能就要變成攻擊鬼魂的同類了…。

 

至於一般人,其實要招惹到很強的鬼,機率並不太大,所以只要逃,通常都可以逃的掉。

 

至於逃跑的地點可以逃到人多的地方,比方說夜市;或者逃到正氣強的地方,比方說警察局;又或者可以逃到寺廟、宮壇。

這些都是不錯的逃跑地點。

 

總之,最好能夠事先做好防護,一但不幸真的遇到鬼,而且感覺很不對,一定要逃,畢竟生命只有一次,還是不要隨便開玩笑的好。

 

 

避邪五大方法15.jpg  

 

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,八字、紫微斗數、占星、卜卦、風水、陽宅、陰宅、姓名學、密宗、道法、巫術...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。

紫陽門台灣部落格:http://dwz.tw/9al9

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:http://0rz.tw/ravX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